烹饪学院举办“是真的吗”知识竞赛

2015-12-24点击:320

烹饪学院举办“是真的吗”知识竞赛

本网讯 (烹饪学院 丁连翠) 128日下午,烹饪学院团总支组织2014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01班开展了“这是真的吗”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旨在开拓学生思维,锻炼学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指导生活实践的能力。

学生分10组进行比赛,每组随机抽取考题,题目包括“用水浸泡数小时即可去除蔬菜、水果的残留农药,这是真的吗?”、“辐照食品放心吃,这是真的吗?”、“把苹果腐烂的部分削去,剩下的食用后不会影响人体健康,这是真的吗?”等等。每组在规定时间内讨论、整理资料,并展示成果。

比赛过程中,各小组成员观点精准,论据翔实,讲解流畅,展现了食检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肖璐、陈宇、仇心悦、杜帅星所在组获得本次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的成绩。营养与检测专业教研室主任隋大鹏老师,烹饪学院团总支任玉洁、庞阳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