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70载,母校情”诗文朗诵比赛

2015-11-18点击:294

烹饪学院举办“70载,母校情”诗文朗诵比赛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1112日下午,由烹饪学院团总支主办、烹饪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70载,母校情”诗文朗诵比赛在烹饪楼403教室成功举行。

比赛中,经过初选脱颖而出的18名选手各显神通,或自创诗文、或引用经典、或音画结合、或穿插表演,将对母校的情谊与比赛进程糅合,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一场唯美的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评委由基础分评委与大众评审构成,烹饪学院团总支部分老师担纲评委,大众评审则由烹饪学院的社团代表与学生代表担任,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和最大限度的学生参与。

最终,评委们对选手仪态形貌、文字驾驭、语言表达、音质音色等方面的能力进行了评分,禚亦珊等7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相关同学也将在进一步考核后被推送参加学院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

该次比赛同时也是烹饪学院“1111系列活动”的一部分,“1111系列活动”是烹饪学院党总支在学团建设与学生服务方面的常规工作任务目标,同时也是学生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体系的辅助与补充,具体是指“一班级一创意,一部门一活动”,即每学期每个在校班级须集思广益,基于社会热点与切实需求制定一份学生活动创意策划案,每学期每个学生社团与学生会分级部门须承办一次活动。该项工作旨在最大限度地调动基层学生组织的工作积极性,也为学生搭建锻炼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提供多元的第二课堂活动内容与标准化的学分认证,有效解决学生课外活动“有想法无创意”、第二课堂“有意向无项目”、学生组织“有任务无纲领”的沉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