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早报》报道我校毕业生:以技为本,职校锻造“工匠”

2023-05-23点击:49

本网讯(烹饪学院 尹明)5月22日,青岛早报以《以技为本,职校锻造“工匠”》为题,报道了我校毕业生潘光亭从职校生到职校老师的成长历程。

从一个懵懂的青年学生到国赛选手,再成长为职业学校的技能考试裁判员,一路走来,潘光亭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库,用实际行动继承了老师们的衣钵,书写了我校学子扎根职教、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    

潘光亭是我校烹饪学院2016届毕业生。19岁时,潘光亭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宴席制作团体金牌、冷拼与食品雕刻项目个人金奖。毕业后,他进入潍坊市技师学院成为一名老师,也是潍坊市第一位高技能特殊引进人才。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他指导自己的学生获得糖艺/西点制作项目全国第四名,成为世界技能大赛备选选手之一。除了被评为各种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潘光亭还执裁了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担任糖艺/西点制作项目裁判员,后成为国家集训队的阶段性裁判员;担任山东省“技能兴鲁”第一届焙烤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制作项目国家集训队12进5阶段性考核裁判员,获评潍坊市突出贡献技师等称号。

 

新闻链接:

https://epaper.guanhai.com.cn/conpaper/qdzb/html/2023-05/22/content_18899_7721854.htm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