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话职场——烹饪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2023-04-20点击:59

   本网讯(烹饪学院 尹明)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近日,烹饪学院先后邀请了上海宝格丽酒店人力资源副总监姜慧慧、意大利籍行政总厨Mi Presento,以及北京瑰丽酒店人力资源副总监韩涵、法国籍餐饮部助力行政经理Cedric Martin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给学生举办了餐饮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烹饪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姜慧慧宝格丽酒店为代表展示了酒店行业背后的复杂与不易以及酒店管理人才的高要求,好的酒店会带给酒店人良好的工作环境,在提高个人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还会拓宽个人视野、提高个人的素养。行政总厨Mi Presento表示酒店欢迎乐观、敏捷、谦虚、合作的人才因此除了个人专业技能的优秀之外,酒店人必备的专业素质还要包括性格优势、情商优势,这才是当下酒店业所需的酒店管理高素质人才

韩涵以瑰丽酒店品牌为题材,结合当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及餐饮行业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提示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充分的准备,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餐饮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将来成为酒店管理行业的高素质人才。Cedric Martin以自身在餐饮行业经历的不同阶段作为生涯规划的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得,强调酒店职业生涯规划不可少的是“寻找、目标定位自我”,“练习、沉淀、挑战、成长”以及“蜕变、成熟和承担”。

两次讲座唤醒了同学们生涯规划意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职业规划中尽早谋划和决策的重要性,了解了中西方餐饮文化的差异及共性,掌握了在以后学习过程中进行职业规划和求职择业的良方,为今后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赵捷 来稿日期: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