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指委年度工作会议

2023-04-18点击:60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4月15-16日,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校长姜玉鹏参加会议并当选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指委教师发展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烹饪学院副院长刘俊新当选教师发展专委会秘书长。

姜玉鹏代表教师发展专委会作工作汇报。他表示,教师发展专委会将整合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创新运作模式,围绕餐饮职业教育教师发展,开展专题培训、经验总结、教研科研等工作,努力提升专委会影响力。学校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专委会各成员单位高质量推进教师发展工作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3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举办了第六届全国餐饮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与会专家、代表就全球视野下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烹饪职业教育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近年来,学校围绕“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优化烹饪类专业设置,推进餐饮职业教育改革,取得系列成果。接下来,学校将深化烹饪专业教研培优赋能,提升餐饮职业教育师资水平,推动数字技术与餐饮职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助力餐饮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青酒管”实践样板。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