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味味道来·烹饪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主题调研系列活动

2023-04-17点击:80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为探索新形势下专业建设发展新模式,开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近日,烹饪学院组织教师分别走访专业同类院校、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味味道来·烹饪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主题调研系列活动。

夯实信仰之基 党建领航把方向

在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党建文化主题长廊,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了解企业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模式、方法,体悟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拓宽基层党建工作思路。

弘扬饮食之魂 以文化人谱新章

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学院湘菜学院、四川省美食与旅游文化普及基地、鑫復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馆,参观教师沉浸式了解湘菜、川菜、鲁菜发展历史脉络,参观文史资料和实物展陈,体会灿烂的饮食文化与农业文明相互辉映、相濡以沫、生生不息,领悟非遗传承人改进祖传技艺、整合经营理念、传承工匠精神的独到智慧,感受区域特色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教学理论知识储备。

筑牢立业之本 理实一体促发展

在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法国蓝带厨艺学院、上海LES NUAGES 云法餐厅、青岛鑫复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教师实地学习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情况,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提质培优、专业联盟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协同育人、预制菜产业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座谈,深化专业行业发展认知,增进教学实践应用经验。

下一步,烹饪学院将立足“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模式,延伸“味味道来”品牌工作内涵,推动主题活动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访企拓岗有机衔接,构建“党建掌舵、专业护航、育人增效”的党建专业融合创新发展新格局。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