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秋饮食文化线上展演

2022-09-07点击:91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烹饪学院 艺术学院)9月1日下午,学校与中文联盟共同承办了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秋饮食文化线上展演,来自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的部分学生在线参加活动。

展演中,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朱广丽带领泰国学生们走进5G虚拟数字展馆,“云游”了“饽饽榼子博物馆”,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饽饽榼子的历史渊源、制作过程以及图案寓意;烹饪学院邢文君老师演示了广式月饼和酥皮月饼制作的全过程,让学生们领略了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最后,在传统文化与技能的巧妙融合中,老师们现场解答了泰国学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展演中,学校依托“双高计划”建设,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专业优势,与中文联盟直播平台合作,共同探索中文+文化+职业技能的特色新模式。据了解,此次展演已通过中文联盟线上平台亮相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展位。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