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国赛高职组烹饪赛项一等奖

2022-08-25点击:156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8月20日至2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在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烹饪学院学生许宝方、苏彦斌、张云龙、李洪宇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宴席作品《山海共融·美丽乡村》荣获一等奖,殷东、马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全国49所高职院校的196位选手参加比赛。赛项设有宴席设计书策划、宴席作品制作、现场陈述答辩、宴席展示等四个比赛环节,参赛作品需由团队合作完成,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设计与应变能力、营养搭配与计算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及创新创意能力进行全面考查。学校团队分工明确、沉着应对、紧密配合,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出色的现场发挥、默契的团队协作,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等领导多次到备赛现场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姜玉鹏赴比赛现场慰问参赛师生。学校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紧密协作,为训练备赛和外出参赛提供良好后勤保障。烹饪学院按照比赛规程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备赛参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备赛思路,周密研判比赛评价标准,细致打磨菜品制作质量,精研创新菜品制作技术,斟酌推敲参赛主题方向,特邀李培雨等行业大师组建专家指导团队,进行了备赛指导。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校烹饪类专业“双高计划”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提高了烹饪类人才培养的专业认可度和行业影响力,对于推动烹饪类专业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培育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的应用型高素质烹饪专业技术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