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行中西面点工艺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

2022-06-28点击:152

本网讯(烹饪学院 郑焕然)6月23日,烹饪学院举行中西面点工艺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山东舜和酒店集团副总裁白璐参加开班仪式。

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西面点工艺专业“现代学徒制班”的开班,是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举措,将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融合、知行合一与立德树人并举,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人才。

仪式上,王志兴与白璐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为“现代学徒制班”揭牌,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宣读导师名单和师徒结对名单,王志兴与烹饪学院副院长刘俊新分别为企业导师、校内导师及班主任颁发聘书,导师为学徒颁发证书。

青岛绿城喜来登酒店行政总厨马维涛作为企业导师代表发言。32名学生分别向6位企业导师行拜师礼、敬茶,致拜师词。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校企深度合作,由校内教师与企业师傅联合传授,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突出学生学徒“双身份”、教学育人“双主体”、培养过程“双管控”,体现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

青岛富力艾美酒店、青岛威斯汀酒店等企业相关人员及烹饪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