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签约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国际烹饪研究中心

2022-06-08点击:120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晴)6月7日,学校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国际烹饪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暨传统烹饪技艺交流展示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领导、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阿卡普尔科市市长阿贝丽娜·洛佩斯,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真珠,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晁永强,市外办美大处处长陈宣伊,学校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书记韩西清参加活动。活动由真珠主持。

会上,李达对市外办为学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值此中墨建交50周年之际,在青岛市与阿卡普尔科市友好城市的基础上,学校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国际烹饪研究中心将以烹饪文化为媒,以“鱼”和“虾”为载体,展示烹饪的传承与创新。李达希望双方以美食为媒,通过烹饪技艺、饮食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促进友城之间的广泛交流合作。

姜玉鹏代表学校与阿卡普尔科国际烹饪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学校与阿卡普尔科国际烹饪研究中心以鱼虾为食材,分别进行了中墨传统烹饪技艺展示。烹饪学院丁德龙老师制作的茄汁珊瑚鱼、百合滑虾球两道菜品,融合东西烹饪技法,展示出扎实的鲁菜烹饪技能,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双方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美食为载体,展示了“美美与共”的友好情谊,共庆中墨建交50周年与友城合作新起点。

施雅德在致辞中表示,墨中均为千年文明古国,两国在数百年的交往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青岛市与阿卡普尔科市创新性地开拓美食交流载体,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墨西哥驻华使馆将继续积极支持双方友城合作。

全国友协美大部副主任季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和阿卡普尔科两市以美食为载体,联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创造性地开展交流,体现了人民间的友谊,增进了双方合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进一步促进两国地方政府和友城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阿贝丽娜·洛佩斯表示,作为中墨两国第一对友城,阿卡普尔科市与青岛市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两市结出更多合作成果,造福两市人民。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我校的第三个友城合作项目,也是与南美国家的第一个职业教育合作交流项目。下一步,双方院校将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开展师生交流、文化研修、教育研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烹饪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凤凰网、青岛新闻网等近30家媒体对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