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1-04点击:913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整个教学过程的总结,对学生所学起着检查、巩固和提高的作用,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为确保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2019级大专和2020级五专)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事宜作如下安排:

 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步骤

 1.各二级学院成立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

 2.确定指导教师队伍

 各二级学院根据毕业生专业情况,对口安排毕业设计(论文)专业指导教师。每位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数目不宜过多,原则上不超过50人。

 3.指导教师推荐论文题目

 指导教师根据我院学生的实际水平和专业特色,确定指导性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学生也可自定题目,但须经指导教师批准。

 4.学生选题

 (1)二级学院按照学生选报的指导教师情况,兼顾指导学生的数量限额,确定每位教师具体指导的学生名单。

 (2)指导教师对自己指导的学生的选题进行调整,避免选题过于集中。

 5.论文开题

 (12022310日前,指导教师应将毕业论文(设计)的步骤、格式、要求与方法给学生作详细指导,并给学生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见附件1)。

 (22022320日前,各学院需报送《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表》(见附件3

 (3)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中西面点工艺三个专业学生毕业设计题目已确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联系自己指导老师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二、注意事项

 1.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主题要突出实际应用,要和顶岗实习的实际内容相结合,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此,内容形式可以灵活采取“设计方案”、“论文”、“调查报告”、“实证研究”、“研究报告”、“建设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书”等形式。

 2.学生毕业设计或论文的内容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能够充分锻炼在校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3.指导教师在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撰写论文)的整个过程中应发挥其主导作用,对学生全面负责。对论文的集中全面检查、指导不少于三次(比如:3月、4月、5月),每次均应留下教师的原始指导记录(填写三期指导记录表,见附件1)。在对学生进行普遍指导的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学生的特点和差异,给予个别指导。

 4.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阶段分为初期检查、期中检查和答辩(评阅)三个阶段。论文工作的检查工作由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5.毕业设计(论文)经指导教师签字后,于20225月底前定稿。评阅、答辩阶段要求各二级学院成立专家评审(答辩)委员会,于20226月中旬组织各自学院的评审、答辩。评定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

 6.毕业设计(论文)评审完毕后,各二级学院按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化要求将相关材料装订,报教务处存档。

  注:请各位同学主动联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便于安排指导毕业设计工作。


       烹饪学院 

2021年12月30日

2022届毕业论文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