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中国饮食文化与中餐烹饪艺术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2021-12-14点击:190

本网讯(烹饪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12月13日,学院举行中国饮食文化与中餐烹饪艺术——2021马来西亚中国烹饪专题培训开班仪式,马来西亚ATI学院经理蔡美慧,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马来西亚驻昆明领事馆总领事萧进平,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仪式。

仪式上,张宗国对我院办学基本情况及国际交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有助于积极落实双方在职业技术技能课程和项目发展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职业技术技能相互借鉴与学习,努力促进形成共同发展格局,实现教育相通、文化相长、人心相连。

蔡美慧介绍了马来西亚ATI学院基本情况,希望本次活动为两院之间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萧进平向为此次远程课堂授课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两院进一步开展技能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两国青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介绍了本次培训具体课程安排,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就培训课程的设置进行解读,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作了《中国饮食文化》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分两期,每期五天,将以线上直播和幕课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对于促进中华文化技能传播、推动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烹饪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