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菜品实训教学成果汇报展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11点击:181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11月10日,烹饪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菜品实训教学成果汇报展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宋超、副院长张宗国、纪委书记姜玲玲到场指导。

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专业的150余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完成一桌宴席的设计与制作。中国烹饪大师、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王振才,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会长杨岩,青岛八大关宾馆厨师长马强等7名专家评委分别对宴席设计指导书、宴席现场讲解、展台效果、菜点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最佳创意奖1个。

据了解,本次“乡村振兴菜品实训教学成果汇报展示”活动是烹饪学院暑期赴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东龙头村“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菜品原料均来自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东龙头村,有效实现了助力乡村振兴与日常教学实训的有效融合。

作为“百年百味,味味道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汇报展示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进行了全面考核,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对实训课程教学评价模式的丰富和完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