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颂百年党史,铸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2点击:107

本网讯(烹饪学院李梓卉)10月11日,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青岛市李慰农公园开展“颂百年党史,铸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李慰农公园始建于1957年,为了纪念在青岛为革命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李慰农同志。公园以“山海情怀,红色颂歌”为主题,包含青岛党史轨迹、中国精神、中国梦、四德长廊四个板块。活动中,党支部将以李慰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精神活化为“探、学、比、悟”四个认知层次,盘活育人资源,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探”寻英烈精神,学生党员认真准备,细致讲解,现场提问,杜绝走马观花式的形式主义参观教育;“学”深百年党史,以参观学习为契机,主动学习,实践育人,用好党史这本生动的思政教科书;“比”论国家富强,发挥烹饪专业优势,捕捉学生思想热点,自制食品“冻土豆”,将新时代国富民强与战争年代饱经风霜对比,激发学生接续奋斗的热情;“悟”明理想信念,活动后入党积极分子自发在“朋友圈”争相告白祖国,迅速形成话题,主动上交心得感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体现了烹饪学子时光不负的决心与未来可期的自信,高度契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方向,为进一步培育新时代工匠后备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