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兴副院长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09-18点击:194

本网讯 (烹饪学院 赵捷)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917日下午,王志兴副院长走进课堂,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院长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从业从教经历,围绕烹饪专业“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生动的一课。王院长指出,当今社会对于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作为烹饪学子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烹饪薪火;坚持匠心领航筑梦,成就出彩人生。王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个人学习方向;二是优化学习方法,拓展知识学习领域;三是学会换位思考,构建良好师生关系。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有技能”的新时代专业技术人才。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为2021级新生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而努力奋斗。

“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2021级部分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新生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