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教师举办2021年青岛市科普日讲座活动

2021-09-18点击:227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会强)9月16日下午,在烹饪楼502教室,烹饪学院青年教师丁连翠举办了“中医体质辨识与饮食保健”的专题讲座。烹饪学院8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丁连翠是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毕业于扬州大学,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此次活动,丁连翠通过《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从中医营养角度指导学生们结合自身状况辨识自己的体质;通过药食两用食物的实物展示和详细解说,让学生从中医药性角度认识食物的性能并引导学生以中医食养与食疗原则为基础,养成健康饮食观,因人制宜,有效保证和促进自身健康。 

本次讲座是响应青岛市科协、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进行的一次大学生科普日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健康饮食观,拓展学生的专业认知。丁老师专业知识底蕴深厚,学生们学习兴趣高涨,讲座气氛浓厚,纷纷感叹于祖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激发了其向成为“懂管理、会配膳”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烹饪人才这一目标努力的决心,表示要结合讲座知识改善自己的饮食、锻炼身体。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赵 捷 来稿日期: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