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喜来登酒店行政总厨马维涛作客烹饪学院海斯曼人文社科大讲堂

2021-06-11点击:594

68日,烹饪学院在烹饪楼205实训室举行海斯曼人文社科大讲堂,邀请青岛李沧喜来登酒店经理兼行政总厨马维涛大师进行了中餐菜品演示。烹饪学院部分教师和19级烹调工艺与营养02班和专本贯通班学生参加活动。

马维涛大师是李沧绿城喜来登行政总厨,国家烹饪师高级技师,青岛上合峰会国宴副总指挥,也是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从业二十余年。在活动中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服务多位国家领导人及在上合峰会工作的经历,鼓励学生们努力打磨烹饪的技术,强调学生们不仅要学会冷拼,热菜,而且要学好食品雕刻、打牢专业知识,在工作中要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然后为同学们演示了孔府菜的典型菜品:赛螃蟹、两吃黄鱼、九味脆皮大肠、孔府醋烹牛肉。马大师知识广博,讲解幽默,演讲和课程讲解极富感染力,学生们兴趣浓厚。

此次活动既是科研发展处人文社科讲坛的内容之一,也是烹饪学院为增加学生见识、增长行业见闻而采取的有力举措。五星级酒店的行政大厨为学生们展示菜品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