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成立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

2020-11-26点击:93

近日,烹饪学院成立了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并举行揭牌仪式,聚焦劳动教育,共话“五育并举”。

仪式上,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和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武为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揭牌。王志兴对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的理念宗旨、建设途径和现实意义作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创新形式,烹饪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实习实训、专业服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劳动育人活动,多渠道拓展实践场所,多举措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李文武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他表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炼意志、接受锻炼,养成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努力成为劳动育人的示范先锋,让中华民族勤俭、创新、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学生代表分享参加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的初心、计划和感悟心得。

烹饪学院将以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为抓手,不断优化劳动教育实施途径,不断拓展劳动教育内涵,不断深化劳动教育特色,加快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烹饪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劳动育人实践服务队队员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