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秋冬季疫情防控、传染性疾病预防专题培训

2020-09-29点击:141

9月24日,烹饪学院邀请校医院主任李乔举办秋冬季疫情防控、传染性疾病预防专题讲座,烹饪学院30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李乔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预防控制传染病流行的原则为切入点,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学生个人防护提出具体要求,建议同学们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科学佩戴口罩,增强自身免疫力,落实“一日三检”制度,有发热、腹泻等疑似症状及时上报就医,着重强调了高校中的“应检尽检”人群。她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流行特征、生存环境、传播途径、预防举措,为同学们普及了烧伤、烫伤、扭伤、蛰伤等日常急救常识。

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利于加强学生防控意识,增长防治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预防校园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生。

烹饪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全过程全方位加强开学后管理,努力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