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魄 健身心——烹饪学院开展“脂肪学分”系列活动

2020-10-16点击:95

近日,为提高学生防疫意识,增强自身体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烹饪学院组织开展“脂肪学分”系列活动。

   健康与体育同行,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是确保健康的良好方式。“脂肪学分”立足学生实际,创新体育方式,激励学生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燃烧脂肪,以一万步运动步数、锻炼过程性照片和减脂效果作为审核条件来兑换第二课堂文体活动模块的学分,上限为两个学分。同时,烹饪学院组织了师生篮球赛、“荧光夜跑”、“寝室健身房”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学生提供体育锻炼的平台。

“脂肪学分”系列活动一经推出,掀起了校园健康运动的新风尚,受到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烹饪学院近300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第一阶段10天的积极锻炼,有18名同学达标,成功获得“脂肪学分”。烹饪学院为同学们颁发证书,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体育锻炼的嘱托,坚持运动,用健康的体魄和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脂肪学分”系列活动是强化体育评价的创新表现形式,是过程性评价的有效佐证方式。烹饪学院将持续推进“脂肪学分”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广大青年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