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传承交流会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0-09-10点击:308

9月10日,烹饪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传承交流会,开展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讲好身边榜样故事,弘扬烹饪行业师徒传承传统文化,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书传,毕世甘当铺路石;授业育才,一心愿做度人梯。烹饪学院邀请具有45年教龄的中国烹饪大师王振才做师德师风交流分享,他以《严师慈父——忆我的恩师王益三》为主题,深情追忆了鲁菜泰斗王益三致力于烹饪教育事业的真实故事,王益三大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潜心育人的崇高师德让每一位老师深受感动。王振才表示,烹饪技艺和工匠精神的薪火传承需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加强师德修养,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修匠心、练匠技、铸匠品、育匠才。


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作为王振才大师的学生,为恩师献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培育新成果、作出新贡献。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武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通报了近年来部分师德师风违规典型案例。


全体教师表示要不断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言行雅正、廉洁自律、清正从教,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