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院举办系列培训,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2020-02-15点击:48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根据学院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结合前期教师线上教学调研中教师的培训需求,14日、15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育信息中心积极联系了清华在线、智慧树、雨课堂的技术人员,并邀请刘菲菲老师开展4场线上培训,确保2月24日起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共计517人次教师参加。

清华在线网络平台、智慧树、雨课堂是前期教师线上教学调研中教师培训需求最大的3个平台,培训主要围绕这三个平台的网上建课、平台操作、线上互动、线上教学解决方案等核心问题展开,为教师线上教学提供了多条选择路径。培训教师从多个平台的使用经验出发,切实指出了每个平台的优缺点,提出了线上授课的意见建议。“选一个熟悉的教学平台,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分配好课上课下的教学内容”,这是刘菲菲认为当前形势下线上教学较为高效的备课步骤。自疫情爆发后,教务处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方案,与教育信息中心共同组成技术支持小组,为特殊时期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近几年,学院先后累计建成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1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教学资源库、6门院级教学资源库、59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五批99门信息化试点课程、两批44门项目化试点课程,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孙康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