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日线上教学活动运行平稳有序

2020-02-24点击:49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于克晓)2月24日,学院按照省教育厅总体要求以及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开启全校性在线教学。线上教学首日共有208名老师开课162门,覆盖170余个教学班,上课学生达到6800多人次,教学活动平稳有序。

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强化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按照“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原则,完善网上教育教学平台建设,健全在线教学资源审核机制,制定系统高效的在线教学方案。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保障,各二级学院和老师精心筹划,采用清华在线、雨课堂、智慧树、慕课等教学平台,通过视频讲授、语音(PPT)直播、线上自学+师生讨论答疑、学生上传作业等方式开展在线授课。

文旅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创新工作形式,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强化思想引领和生命教育,希望同学们敬畏生命、心怀感恩,在家隔离不忘学习,要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知识能力提升,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授课教师认真落实课程思政要求,纷纷以全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为教材,以生命守卫生命、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为案例,号召同学们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身在隔离、心向世界,致敬英雄、牢记担当。同学们学习踊跃、积极配合,希望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回到安静的教室。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