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来我院调研退役士兵大学生工作

2020-04-23点击:65


本网讯(团委 徐豪杰)4月21日,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杜岩桂一行来我院调研退役士兵大学生工作。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团委、烹饪学院、酒店工程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刁洪斌对杜岩桂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重点介绍了学院在退役士兵大学生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品牌创建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各处室、二级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退役士兵大学生基本情况、就业创业情况和开展退役士兵大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我院退役士兵大学生组织建设、管理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加强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双方通过建立退役军人学院服务站,进一步摸清退役士兵大学生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掌握就业创业培训等需求信息,对于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士兵大学生,结合毕业季,组织企业进高校送岗位,实现“毕业即就业”;对于有创业需求的,邀请创业导师手把手进行创业指导;对于退役士兵大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和需求,提供相关见习岗位。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探索退役士兵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常态化为退役士兵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社会实践等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教育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大学生进一步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为退役士兵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创业空间。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