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邀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纪洪生为师生作报告

2020-04-26点击:85


本网讯(烹饪学院 吴琼)4月23日晚,学院特邀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重症救治组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外科ICU主任纪洪生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做逆行者,圆复兴梦”的报告,他用亲身一线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彰显“战疫”力量。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活动,300余名校内外师生在线观看报告。

纪洪生以主题讲述、图片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分享了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最鲜活的抗疫故事、最真实的抗疫经历和最真切的抗疫感悟。他通过时间轴梳理,多维度为师生再现了多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彰显了全体医护人员无惧生死、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全景展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生动图景。纪洪生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立德修德,将爱国主义作为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刁洪斌对纪洪生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纪队长的报告朴实无华却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对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责任有重要激励作用。

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团委书记李柯、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赞,烹饪学院全体教师、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庞阳工作室)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

2020年2月2日—3月30日,纪洪生担任山东省援助湖北省第三批医疗队副队长、重症救治组组长、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兼任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重症院区大会诊高级专家组成员,负责院区高级别会诊、医疗队重症患者治疗方案的确立、个性化诊疗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参与医疗队整体管理及党建工作,相关工作获患者高度评价,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通讯员:庞阳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