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2019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比赛中获团体金牌

2019-11-21点击:445


  本网讯(烹饪学院 江云涛)11月12日-11月14日,2019年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比赛在上海举行,由我院学子于广川等六名选手组成的中国国家青年厨师队与11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厨师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2019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比赛国际青年厨师挑战赛项目团体金牌。

  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比赛是由世界厨师联合会官方认证的国际性赛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名青年厨师才俊参加25个比赛项目,分为烹饪艺术比赛、甜品烘焙大赛及国际青年厨师挑战赛等三大类。其中,国际青年厨师挑战赛邀请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可供12人份的主题自助料理,包括手指餐、冷餐、沙拉、热食和甜品等。



  此次比赛,由我院教师刘立新担任中国国家青年队总教练,江云涛任教练,全体队员系统全面地展开集训,并聘请世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上海迪士尼厨务总监Alan Orreal先生任青年队总顾问,由Alan先生及其团队为队员们进行专业指导。比赛中,我院学子于广川所在的中国国家青年厨师队在时间规划、菜品设计、卫生安全、烹调技艺、菜品呈现形式上精益求精,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团队合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规定菜品的制作,获得了世厨联亚洲区主席Rick Steven等国际知名裁判们的一致好评,并最终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本届国际青年厨师挑战赛的金牌。



  参加此次比赛的中国国家青年厨师队是为备战2020年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而组建的队伍。2019年6月,中国国家青年厨师队在我院成立,共有来自我院、昆明高级技工学校、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等八所院校及酒店的烹饪专业学生和员工组成了国家青年队。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是在烹饪国际大舞台上的又一次成功展示,提升了国际影响力,促进了烹饪技艺文化交流共享。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