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国赛(高职组)“烹饪赛项”中获团体二等奖

2019-06-05点击:267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文武)5月30日至6月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比赛在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选派李信志、郝才旭、王峻、王远和孙欣洁等五名同学组队参赛并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烹饪协会等单位承办,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协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的41支参赛队共205名选手参赛。高职组烹饪赛项为团体赛,整个赛项由烹饪基础理论测试、宴席设计、宴席制作、宴席展评4个分项目组成,比赛内容更加形式多样,评判过程更加严谨公正。



  按照赛事安排,烹饪学院成立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比赛”训练工作小组,由王建明担任组长,王志兴担任副组长,王桂云、刘俊新、李文武为烹饪分项小组组长,组建了申亚军、姚金侠、王珊珊、殷东为指导教师的技术指导团队,按照全新的大赛规程要求,细致研判大赛评价标准,创新菜品技术,雕琢菜品质量,开展了多次菜品研讨会,经过反复推敲,反复演练,最终确定了菜品操作标准流程并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封闭训练。集训期间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处长唐文君多次现场指导训练,了解备赛情况。

  职业技能大赛是学生提升技能、交流技艺、创新技术的重要平台,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艺技能,检验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传承创新了烹饪技艺,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对于促进专业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