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2019校企合作交流会

2019-05-31点击:357

本网讯(烹饪学院 尹明 523日,烹饪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校企合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北京柏悦酒店等60多家烹饪学院顶岗实习合作单位领导参与,并特别邀请我院顶岗实习优秀合作单位代表青岛万达影都融创希尔顿逸林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陈荣女士,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副院长王志兴,办公室主任李文武,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尹明、实习指导教师张国才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尹明主持。

石增业书记、王志兴副院长针对我院学生顶岗实习现状、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分别做了发言,石增业表示,感谢实习单位在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希望用人单位继续规范用人标准,不能只是简单的将实习生作为廉价劳动力使用,不断优化实习生管理制度和晋升体系;王志兴院长要求实习单位要建立学生师徒制培养模式,以“领进门”为目的,提高实习生的职业素养,帮助实习生快速融入企业,协助他们实现职业生涯目标。陈荣女士分享了酒店在顶岗实习方面的管理经验,强调实习生和正式员工管理应该是两条线,要重视实习生岗前培训,注重人文关怀,改善工作及住宿环境,明确管理晋升体系,定期召开实习生交流会等。

此次交流会是烹饪学院首次举办,旨在与实习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优化实习单位群组,为我院顶岗实习打造良好育人环境,逐步减少行业人才的流失,为酒店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