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教师入选第25届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集训队

2019-03-15点击:184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会强)3月11日,“为国厨征——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集训队启动仪式”在中国国家烹饪队训练基地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将组队参加2020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办的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烹饪学院教师申亚军作为集训队员参加启动仪式。

  为筹备大赛,通过近一年面向全国餐饮业及相关行业层层选拔,最终仅有26位业内精英入选中国国家烹饪集训队。集训队将在教练组与顾问组的专业指导下进行为期十个月的集训,进行多场集中训练和实战训练,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发扬团队精神,凭借各自深厚的技艺功底,刻苦训练、努力达标,钻研国际比赛规则、提高国际赛事应赛能力。

  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IKA)1900年由前德国厨师协会在法兰克福首次举办,因其苛刻的专业技艺要求和个人体能要求被全球厨师公认为烹饪界最高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百年来全世界专业厨师、面点师都以获得这一奖项为职业生涯的至高荣誉。作为世界厨师联合会中国大陆地区的委员单位,根据大赛主办单位规定,中国烹饪协会是中国唯一有资格组织国家代表队参加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团体赛项目的行业组织。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国家集训队是我院培育青年烹饪技能大师的成果展示,有助于提高我院在烹饪行业内的影响力,提高老师的厨艺水平,拓宽青年教师的国际视野,了解国际烹饪大赛的比赛规则和方法,以便于更好地服务于将来的烹饪实训教学。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