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2018-11-09点击:472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 刘凯)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根据学院“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要求,119日上午,学院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赴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在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中央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观看了典型案例图片展,部分犯罪人员的档案、忏悔书以及警示教育专题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党员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过程,特别是高等教育战线的案例,对大家触动很大,使大家切身体会到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自我反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反面典型为戒,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廉本色。


(通讯员:刘凯 审稿:冉海河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