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27点击:476



  本网讯(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11月26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就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对新修订《条例》的权威解读视频,纪委书记姜玲玲就《条例》新修订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中心组成员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达作了讲话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全面、更具操作性,适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再一次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和力度,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达强调,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条例》修订完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坚定决心。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带头学习、遵守、贯彻《条例》,带头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标杆、作表率。

  李达要求,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条例》实施方案和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的要求,把《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学院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注重经常性教育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