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走进我院开展烹饪研修

2018-06-01点击:170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走进我院开展烹饪研修




本网讯(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烹饪学院5月28日下午,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一行11人来到我院,开始了为期5天的烹饪研修,这也是继2012年之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再次来到我院开展烹饪技能研修。

5月29日上午,我院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热情的欢迎仪式。我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周莉、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副院长王志兴、办公室主任李文武、大仁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教授柯信忠、两岸事务处秘书王于绮、研修团全体学生及我院结对子学生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上,王建明代表学院对台湾师生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研修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研修团的师生们仔细品味鲁菜文化,认真学习烹饪知识,真正掌握烹饪技能,在我院留下美好回忆,做两岸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青春使者。柯信忠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研修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于此次烹饪研修的期待,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方面的交流,深入学习和了解鲁菜文化和山东的历史与传统,加深对齐鲁大地的了解。欢迎仪式后,研修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对我院出色的办学成果、完善的实习实训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研修团在烹饪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开始了专业研修。此次研修内容既包括油爆海螺、干炸虾仁等传统经典鲁菜和牛肉蒸饺、菊花酥等中西式面点的现场演示,也包括相关菜品的学生动手操作等。在研修过程中,烹饪大师们耐心讲解、悉心指导,其高超的技能与清晰的教学过程得到了研修团师生的一致称赞。



5月31日下午,学院为研修团师生们举办结业典礼,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周莉为研修团师生们颁发了研修证书,并为参加此次活动的我院结对子学生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周莉对此次研修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邀请大仁科技大学师生们今后常来我院交流,多了解大陆与我院的发展,共同推动两岸职业教育合作,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人文和专业交流。

此次活动通过烹饪研修搭建桥梁,让更多台湾青年学子了解并熟悉大陆职业教育,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间的友谊和感情,进一步巩固了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今后两校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增添了更多活力,并推动鲁台职业教育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不断迈进。

新闻链接:我院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自2011年起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专业共建、学术讲座、技能竞赛、领导互访、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合作期间,共计有4批次65人次大仁科技大学师生走进我院,开展各项体验式交流活动。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