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来华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2018-06-15点击:709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孙丽艳)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使来华留学生们体验端午民俗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6月14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牵头组织下,基础教学部和烹饪学院共同为47名来华留学生们举办了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烹饪学院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教师邢文君给在场的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她演示了包粽子的方法,并手把手教给留学生们叠粽叶、填糯米、放蜜枣、系绳子,留学生们有条不紊地开始练习,乐在其中。尽管大家包出来的粽子千姿百态,但是小小的粽子还是给留学生们带来了无限节日的快乐。最后,留学生们收到了学院为他们准备的特别礼物——粽子和鸡蛋,他们一起唱起刚刚学过的歌谣:“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文化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体验了端午节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象,使他们感受到了与自己国家不同的风俗文化。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