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18年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11-19点击:147

本网讯(烹饪学院 庞阳)117-119日,2018年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十五所院校的近百名烹饪青年才俊齐聚南宁,展开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参加了大赛全部三个赛项,最终发挥出色,技压群雄,勇夺西餐冷菜金牌,并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夺得团体银牌。

“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是由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支持的年度国际赛事,旨在加强区域间职业教育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展示烹饪专业学生和行业精英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增进技艺交流与产教协同发展,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

受邀参赛后,学院高度重视参赛组织工作,迅速成立工作小组,选拨了由王志兴、刘俊新、李军、邢文君、江云涛为指导教师的参赛团队,周密开展赛制研究与备赛训练工作。由于参赛队涵盖区域广因而执裁更加国际化,赛制推陈出新、注重创意又对菜品设计提出更高要求,给备赛工作带来较大挑战。比赛前,烹饪学院多次组织相关教师与参赛学生开展研讨,刻苦演练,总结经验;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益求精,发挥稳定,达到预期成效,最终夺得西餐冷菜赛项金牌,并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夺得团体银牌,我院也成为本次赛事收获最大的参赛单位之一。

本届大赛上,参赛队师生周密准备,积极参与,检验了教学成果,丰富了教学实践,提升了学院的国内外知名度与办学声誉。此外,参赛队师生主动与国内外参赛团队开展交流,建立联系,传播了文化与友谊,也为学院树立品牌形象、促进专业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汲取一手材料与宝贵经验,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通讯员:庞阳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