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十、百、千”宣讲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7-08点击:555

本网讯 (烹饪学院)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烹饪学院启动了“十、百、千”宣讲活动。该活动为“10分钟、百节课、千名学生”,即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完成100节十分钟微党课,覆盖烹饪学院1000余名学生。

  

1116日,“十、百、千”宣讲活动第一课在烹饪楼310教室开课。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作为第一位宣讲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十九大会议回顾、十九大报告学习、我们的奋斗目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述,对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发挥专业优势“再上新征程”作了阐释和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创造良好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本次宣讲活动中,台上台下融为一体,互相启发、共同思考、共同分享,形成了一股浓浓的正能量。

1120日,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为全体党员带来了《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打造大国工匠精神》主题党课。王志兴从学院和社会两个层面对如何从职业教育着手开始培养“工匠精神”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强调老师们应该以工匠精神指导学生学习与实操,在学习和实操中要有目标,不达目标不罢休,发扬努力把事情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各党小组成员表示,身为新时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继承发扬并创新工匠精神,勇于坚持,敢于挑战,不断冲破自己的峰值,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1120下午,烹饪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烹饪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文武主持。李文武指出,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本次党课使党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生动的认识,对新时代的体会更加深刻,对自己要承担的新使命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