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职业教育活动周 助力校园创业美食节 ——我院韩国彗田大学研修生走进青岛烹饪职业学校

2018-07-08点击:272

 

  

本网讯(烹饪学院 庞阳)为迎接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化校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外籍学生教育与培训体系,5月6日,烹饪学院组织2018届韩国彗田大学研修生走进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助力该校第18届校园创业美食节,通过技能展演、作品展览、才艺展示等方式,展示了学院职教改革新成果与国际交流新局面。学院副院长刁洪斌,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党总支书记石增业等到场观摩指导。

“校园创业美食节”是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的创业实践教育年度活动,以创业项目推介、技艺技能演示、才艺节目展演等活动集中开放的形式促进行业交流、家校联合与校企合作,在业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迄今已举办十八届。活动中,烹饪学院组织研修生们分组活动,各司其职,与其他30余组近700名学生创业者们一起贡献了精彩表现,成为活动的一抹亮色。在作品展览环节,研修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以一套精致的“韩定食”作品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在技能演示环节,研修生们与中国同学们一同制作了经典韩餐小吃与现场嘉宾分享,获得高度赞赏;在才艺展示环节,研修生献上了韩国民歌合唱,为活动注入了异国风情。活动中,青岛市教育局、青岛烹饪职业学校、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与合作企业的有关领导专程到研修生摊位观摩交流,多家本地主流媒体现场采访报道,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的参与是烹饪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精神的创新实践,也为落实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修生教学创新的相关要求做了有益尝试,对职教改革过程中的产教融合方向与“万众创新”理念的进一步贯彻颇有裨益。

  

(通讯员:庞阳审稿:石增业责任编辑:于克晓来稿日期: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