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年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研修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8-07-08点击:417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3月13日上午,2018年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研修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我院顺利举行。韩国彗田大学烹饪学院教授崔松山、学院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宫恩龙、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安全保卫处处长胡滨、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等出席典礼。来自韩国彗田大学的31名中国烹饪项目研修生及1名学历留学生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上,姜玉鹏代表学院致辞,他对韩国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尤其是烹饪学院的发展情况与教学特色。随后,他回顾了学院与韩国彗田大学交流合作的历程,他表示,今年是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十周年,通过十年的努力,双方的合作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展望下一个十年,双方友好合作的美好画卷已经舒展。他希望韩国同学们在研修中,不仅能够学好中国的烹饪技能,还要深入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同时积极向韩国的老师和同学推介我院的校园文化,做两国、两校文化交流的推动者。

随后,崔松山、留学生代表、王建明等分别作了发言。崔松山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叮嘱韩国同学们与中国的老师和同学友好来往,实现学业和友谊的双丰收。留学生代表沈佑炫在发言中真诚地感谢了老师们的付出,表示将在中国努力学习烹饪技艺,不负重托。王建明总结了双方合作十年来的成果,并向留学生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与期待,他嘱咐学生踏实学习,认真钻研,把中国烹饪技艺与学院优良文化传递到韩国。

当天下午,为使留学生们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和规范留学生日常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教务处、学工处、安全保卫处、烹饪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等各院部围绕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宿舍管理规定等内容对留学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

我院与韩国彗田大学自2008年建立姊妹院校关系以来,交流频繁、成果丰硕,已有近400名师生进行了校际间的交流访问和学习考察。此次合作已是韩国彗田大学连续第10年选派学生到我院进行中国烹饪项目的学习,韩国留学生们在一个学期的学习中,将系统学习中餐、面点、雕刻等中国传统烹饪技能,同时辅以中文会话、汉语言知识等语言课程以及有针对性的外出文化体验活动。根据以往经验,学院不断提升项目教学质量和标准,同时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