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韩国彗田大学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

2018-07-08点击:379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118日,2018年韩国彗田大学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传统文化书屋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宫恩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党总支书记石增业,我院第二届韩国彗田大学来华学历留学生及烹饪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出席典礼。

在嘹亮校歌声中,典礼开幕。典礼上,王建明宣布了印熺烈、朴峻弘两名留学生的毕业资格鉴定结果。宫恩龙为两名留学生颁授毕业证书并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两名留学生表示祝贺,向为留学生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他勉励留学生用所学的中国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能继续努力,收获更多的希望与梦想,同时也要把中国优秀的文化带回国,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促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广泛合作。于敏为两名留学生颁授了奖学金,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精益求精。

两名同学表达了他们对学院领导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将在我院学到的技能知识与优良传统长久保持,作为走好人生之路的宝贵财富。

韩国彗田大学是我院深化国际合作、拓展校际交流、开展文化推广的友好合作院校,截至2018年,双方合作已满10年。十年来,在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推动下,双方围绕烹饪专业展开多方面合作,在学生培养、中餐推广、专业设置、韩餐教学、交流互访、学生交流等诸多领域达成多项共识,合作历史悠长、成果丰硕。韩国彗田大学来华学历留学生项目是双方在烹饪专业领域深化合作的新探索,也是学院涉外学历教育的新发展,首届毕业生李仁奎归国后借助中餐技能成功创业成为该项目成功开展的有力佐证,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境外有志学子来校求学、申请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