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组织2016届韩国彗田大学留学生进行校外文化体验

2018-07-08点击:20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近日,烹饪学院组织2016届韩国彗田大学留学生进行了以“感受民俗习尚,认识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校外文化体验活动,先后参访了青岛市博物馆、第十二届崂山茶文化节暨第七届崂山王哥庄花样馒头大赛及民俗主题酒店,以校外课堂、实地调研的方式完善了留学生课程,这种教师参与、同学同历的形式也是烹饪专业教学改革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青岛市博物馆,带队教师向留学生们简介了青岛的地理环境、历史沿革、文化遗产、民俗风尚等方方面面,并用“以寻代答”的互动形式使留学生深入了解了指定藏品;在第十二届崂山茶文化节暨第七届崂山王哥庄花样馒头大赛中,我院教师担纲赛事评委,他们从赛事组织、活动意义、馒头类别、制作工艺等方面向留学生们进行了详实讲解,同学们认真记录领会,同时认识并品尝了二十余种花样馒头种类,收获满满;在民俗主题酒店,留学生们参观了酒店后厨,认识了多种新颖的烹饪器具与烹饪原料,且品尝了多样的崂山农家菜品,以亲身体验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料理课。

目前,本届韩国彗田大学留学生的课程已过期中,校外文化体验与校内提升性课程正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