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研修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8-07-08点击:111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烹饪学院) 315日上午,2016年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研修生开学典礼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韩国彗田大学烹饪学院院长崔松山,我院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于敏、教务处处长宫恩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宏远、烹饪学院办公室主任陈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烹饪学院相关教师与学生代表以及24名彗田大学研修生出席典礼。

姜玉鹏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韩国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特别是烹饪学院的发展情况与教学特色。他希望韩国同学们在我院学习期间能够与中国同学友好相处、互通有无,不仅学好中国的烹饪技能,而且深入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他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向韩国的老师和同学推介我院的校园文化,做两国、两校文化交流和文明传播的青春使者。

崔松山教授和研修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崔教授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叮嘱学生们珍惜此次来华学习的机会,与中国的老师同学友好来往,实现学业和友谊的双丰收。研修生代表在发言中真诚地感谢我院老师的付出,表示将发奋努力,在我院期间学有所成。

王建明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会100句汉语、学做50个中国菜品、游历10个青岛著名景点、结交5位中国朋友、考取2份资格证书等具体的研修目标,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中国烹饪的高超技能与学院的良好氛围传递到韩国。

典礼上还回顾了我院与韩国彗田大学的交流合作情况及历届中国烹饪项目的开展情况。两校自2008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交流频繁、成果丰硕,先后有300余名师生进行了校际间的交流访问和学习考察。此次已是韩国彗田大学连续第8年选派学生到我院进行中国烹饪项目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