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西餐菜品演示”海斯曼讲坛

2018-03-30点击:295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会强)3月27日上午,烹饪学院举办“西餐菜品演示”海斯曼讲坛,邀请绿城喜来登酒店西餐厨房行政主厨、中国烹饪大师陶长琦以“喜来登西餐流行菜品展示”为主题介绍了喜来登西餐主要菜品并对西餐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做出展望,现场演示了典型菜品。烹饪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2016级西餐工艺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陶长琦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基于传承经典创新形式的原则,向师生演示了三文鱼塔塔配牛油果色拉番茄莎莎、鲜虾芒果杯、京葱土豆菠菜汤配蒜蓉面包、香煎牛排配香蒜土豆等经典菜品,其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讲解,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陶长琦强调学习烹调技术,应该耐得住寂寞,多思多问多向长辈学习,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他的课堂强调师生互动,启发式教学贯彻全场,学生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前沿的西餐厨艺,而且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多了几分自信,有了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中,西餐专业的师生接触到了五星级饭店西餐厨房的前沿知识,对于促进教与学意义颇大,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