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艺技艺传承”海斯曼课堂

2018-05-06点击:308

烹饪学院举办“糖艺技艺传承”海斯曼课堂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会强 王坚420日,烹饪学院在401会议室举办“糖艺技艺传承”海斯曼课堂。本次课堂有幸邀请到了著名高级糖艺师、高级雕刻师田永春大师,田大师自从业以来多次获得行业比赛金奖,2014年更荣获内蒙古烹饪技能大赛雕刻糖艺特金奖。田大师的到来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烹饪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王建明院长首先做了主题报告。他指出,“教师是传承传统技艺,发展现代糖艺文化,扩展烹饪技能的中坚力量”,“学习糖艺,不仅是考验老师们熬、拉、拔、吹的基本功力,也是对他们耐性的磨砺,同时也是对艺术修养、审美能力的一种考核“。通过老师们积极尝试和田大师细致入微的指导,经过四天的学习,我院老师也逐掌握了其中的窍门,制作了一部分精美的糖艺制品。

烹饪学院一直注重老师们一专多能的培养,积极发掘老师们的兴趣爱好,鼓励老师多学技能,不断从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中汲取养分,吸收世界先进的烹饪技艺,推陈出新,理实结合,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加入到中华传统烹饪的传承中来,共同发展中国烹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