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开展企业参观调研及专题教研活动

2017-12-11点击:267

网讯 (烹饪学院 隋大鹏) 为加深师生对行业背景和行业信息的认知,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日前,烹饪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部分师生赴企业进行了参观调研并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

  

119日下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教师陈磊、丁连翠带领本专业2016级、2017级学生63人,到位于株洲路的青岛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可口可乐博物馆、灌装生产线以及品控实验室,同学们对于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博物馆展品很感兴趣,并重点了解了品控实验室的常用设备和检测项目。两位专业教师与公司品控实验室主管进行了座谈,商讨了今后学生实习的合作事宜。

  

1129日上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教师隋大鹏、丁连翠带领本专业2016级学生24人,到位于株洲路的青岛华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公司食品实验室李主管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食品理化检验室、食品微生物检验室、气相色谱室、高效液相色谱室等,同学们向李主管提出了很多专业方面的问题,李主管一一作了详细解答。隋大鹏和丁连翠两位专业教师,先后对公司食品实验室食品检验专家栾老师、徐老师、刘老师等进行访谈,了解食品检验岗位职业能力所需的知识、技能和态度,并进行了详细记录。老师们还和公司人力资源部姜经理商讨了本专业教师去华测检测进行企业挂职的相关事宜。

  

1130日中午,食品营养与检测教研室进行了主题为“食检专业教师挂职机构选择”的专题教研活动。活动针对目前本专业教师在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挂职经历不足、经验不够丰富的现状,研讨了专业教师挂职机构选择时应注意的问题,尤其是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时的关键问题;结合开展岗位职业能力构成访谈时与青岛华测检测有限公司的合作洽谈经历,提出了下一步本专业教师企业挂职初步计划,对于今后的专业教师企业挂职选择将选择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