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7-03-21点击:66

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3月14日,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孟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谢宁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孟春指出山东省的青年志愿者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团结各方青年,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制度体系,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服务领域,工作扎实稳健,多项工作走在全团前列,并在全国层面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体现了志愿服务大省应有的精神风貌与工作状态。她强调,志愿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大局,贯彻落实秦宜智同志在团中央务虚会上提出“明大势、谋大事、抓落实”的要求,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完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深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形成志愿服务文化。要不忘初衷,坚定将志愿服务做大做强的信心与决心。要密切联系青年,将志愿服务融入共青团改革大局。要立足优势,努力做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的表率。

谢宁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协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强调指出,2017年全省青年志愿者工作要坚持“五化六进”的总体思路,即坚持“服务品牌化、协会实体化、组织多元化、队伍核心化、突破社区化”,进一步把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工作做精、做强,进一步把“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做细、做实,进一步把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实体化工作做优、做大,进一步把“西部计划”“阳光行动”等做深、做亮,进一步把青年志愿者注册、培训工作做专、做好,进一步把青年志愿服务宣传、推广工作做活、做透。谢宁要求,要充分发挥每个发展委员会和讲师团的职能,将协会逐步打造成交流学习、项目培育推广、组织孵化培养、文化产品集散和资金融合的平台。要探索青年志愿服务的新形式、新手段、新办法,总结青年志愿服务的新经验、新理论。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域化发展委员会、专业化发展委员会、高校发展委员会、企业发展委员会和宣传发展委员会等五个发展委员会成立的草案。审议通过部分常务理事的卸任、增补决定(草案)。在大会前召开的理事长办公会上,还通过了协会特邀法律顾问的决定。

13日下午,召开了各市团委分管书记、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参加的青年志愿者工作专题会议,谢宁同志部署了2017年全省青年志愿者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