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厨王争霸赛”

2015-12-31点击:784

烹饪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厨王争霸赛”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1225日,烹饪学院第二届“厨王争霸赛”如期拉开帷幕,在活泼、愉快、紧凑、条理的竞赛氛围中,十位青年教师各施才华、充分发挥,按预定计划贡献了十道高水平创新菜品,展现了高超的烹饪技艺与协作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于晓棣、院长助理刁洪斌及各部门、二级院部多位代表受邀现场观摩比赛并担纲嘉宾评审。

宾客熙熙,古乐悠悠,满眼琳琅。烹饪学院实训中心为比赛特别装饰一新,一派喜庆热烈景象。在阵阵鼓声中,于敏宣布比赛开幕。本次比赛首次糅合中西餐饮文化元素,以中式烹调、西式装盘的手法呈现宴席制式、精致分装的中西餐点。比赛采取“有序自由组合、团队协作比拼”的方式,各有所长的十位烹饪高手组合为角色齐全的两队,每队均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一桌宴席,包括两头盘(开胃冷菜)、六主菜(中餐热菜、西餐主菜)、两甜点。在评审团评审过程中,制作者对菜品设计思路、创新主题、风味特点、营养搭配、烹饪技法等进行了讲解,为原本色形味香兼具的创新菜品融入了典雅的文化内涵。

除嘉宾评审外,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九所所长王振才、烹饪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志兴等担任专家评审;由学院微信平台遴选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企业代表担任大众评审。经过激烈比拼与嘉宾评审、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的公正评判,李军老师领衔的一队荣获“厨王队”荣誉称号;丁德龙等五位老师荣获“单项奖”;吴迪等五位老师荣获“创意奖”。于晓棣、刁洪斌代表评审点评,对参赛教师们的技能水平与协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厨王争霸赛”是烹饪学院的特色赛事,也是一年一度的教改成果展示,旨在检验青年教师技能水平,提升教学协作能力,展示年度教学成果,增进专业间融合互补。此项赛事自开赛以来引起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