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辩论赛

2015-12-24点击:200

烹饪学院举办辩论赛

本网讯 (烹饪学院 丁连翠) 1210日,烹饪学院团总支举办辩论赛,辩论围绕“大学生打工利与弊”展开,2014级营养与配餐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辩论赛伊始,正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阐明了己方观点:“大学生应集中精力向科学发展的高端领域进军,锻炼社交能力不只打工一种途径,就时间成本而论,大学生打工弊大于利”。面对对方辩友的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不甘示弱、旁征博引,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反驳。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妙语连珠,现场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评委评定,最终,由刘霞、赵倩、陈亭延、刘明朝等同学组成的反方代表队获胜,正方二辩王光凤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烹饪学院团总支李文武、庞阳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