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第二届“厨王争霸赛”即将开战

2015-12-09点击:365

烹饪学院第二届“厨王争霸赛”即将开战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作为直接呈现青年教师教学实战能力、检验教师教学协作水平的主题赛事,烹饪学院第二届“厨王争霸赛”将在本月下旬打响。比赛评审团由嘉宾评委、行业专家、大众评委共同组成,大众评委即日起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招募。

与上届比赛相比,本次比赛将首次糅合中西餐饮文化元素,采用中式烹调、西式装盘的手法呈现宴席制式的中西餐点。比赛采取“有序自由组合、团队协作比拼”的方式,各有所长的十位烹饪高手组合为角色齐全的两队,每队将在指定时间内制作一桌宴席,包括头盘(开胃冷菜)、主菜(热菜)、甜点三个类型。随后由队长指定成员对宴席设计思路,宴席的主题、创新思路、菜品风味特点、营养搭配、烹饪技法进行讲解。

本届比赛选手均为烹饪学院骨干教师,其中多人身担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山东省鲁菜特级大师、国家级餐饮业一级评委、青岛市烹饪状元、全国海鲜大赛金奖获得者、全国烹饪大赛金奖获得者等职务或荣誉,相信十位烹饪大师将在岁末奉献一场精彩无限的烹饪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