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成果汇报圆满结束

2014-05-15点击:365

512-13日,烹饪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中西面点工艺专业、西餐工艺专业201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成果汇报菜品展示活动分别在烹饪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西区餐厅三楼)、烹饪楼211、烹饪楼216三个现场分别举办。

此次汇报采用分组的形式,要求烹工、西餐、面点三个专业每名同学制作二道菜品,由指导教师从学生的毕业设计中指定,菜品体现出学生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基本能力,满分100分。引入由校外专家、专业教师、学生家长及在校其他学院教师等共同组成的第三方评价体系。菜品成果汇报和毕业论文成绩各占毕业设计的50%,汇报菜品制作环节包括学生自我介绍、菜肴名称、烹调方法、工艺流程、成菜特点、操作关键及营养搭配等,时间为2分钟。其中毕业成果汇报成绩中校外专家评分占总评成绩的50%、专业教师评分占40%、大众评委占10%

汇报现场,学生们穿着整齐而一致的工作服在精心的为自己设计的菜肴做准备。10时,礼仪服务人员已布置好会场,11时,专家评委席及业余评委席已近乎坐满了人,随后,学生将自己制作的美味菜肴一一的呈现给专业评委进行评分,而后由礼仪人员将菜品按编号呈给大众评委,大众评委依据学生菜品的介绍、口感、外观及营养特点等多项指标给予综合评分。

从现场的互动效果可以看出,评委们对学生的菜肴十分感兴趣,一边品尝一边询问菜品的工艺特点,学生对菜品的专业讲解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