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行第二届校企合作联盟理事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仪式

2014-05-05点击:261

49日上午,烹饪学院特邀行业、企业及同类院校专家在图书馆308室举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西餐工艺专业第二届校企合作联盟理事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仪式。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副会长杨岩、青岛市烹饪学校校长吕雪梅、青岛市烹饪学校副校长王述彭、今鲜苑大酒店总经理刘方柱、远洋大酒店餐饮部经理刘金波、府新大厦餐饮部经理朱振鹏、青岛秀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英、青岛黄海饭店副总经理毕明辉、青岛八大关宾馆副总经理王开生、威海职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甘晓燕、山东济南商业职业学院系主任曲少卿、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营养与烹饪系主任张伟勤;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志东、院长助理刁洪斌、教务处处长宫恩龙,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建明、党总支书记关宏远、青岛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九所所长王振才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仪式。

成立仪式上,张志东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西餐工艺专业第二届校企合作联盟理事会、专业建设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的光临表示真诚的感谢。随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强调我院成立两个专业的校企合作联盟理事会、专业建设委员会,目的就是要抢抓学院名校建设机遇,通过加强与企业、行业的联系,加快我院的改革和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院长助理刁洪斌宣读了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西餐工艺专业第二届校企合作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张志东为每一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研讨。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建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理事会成立的意义。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负责人刘俊新、西餐工艺专业负责人刘立新就各自专业的发展向各位专家做了介绍。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是学院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西餐工艺专业是学院品牌特色专业。经过多年的办学经验积累和广泛的市场调研,目前两个专业已有较为准确的专业定位;在校企合作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果,学校从企业吸收了行业最新信息,促进了教学改革,企业委托学校承担岗位培训、转岗培训等任务,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