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教师赴青岛市烹饪学校聆听讲座

2014-05-05点击:196

328日,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桑建在青岛市烹饪学校进行了题为《餐饮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讲座。我院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建明一行8人到现场聆听讲座。

桑建秘书长首先从对十二五期间餐饮业发展指导意见的理解、当前餐饮行业发展过程的六大问题分析、从中高职比赛谈对职业教育的影响和对中高职教育衔接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当前餐饮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很多高端餐饮试水大众餐饮,企业需要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高技能创新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随后,桑秘书长提倡同类院校资源共享,共建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探讨合作平台的建立与后续的推进工作,旨在实现合作共赢。他提出,作为餐饮产业人才培育的专业院校及研发基地,有责任、有义务提高人才在市场应用中的能力及水平,有针对性的为行业培育适合于当前餐饮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人才培育工程要与当前经济发展对接,与需求对接。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专业教师了解了餐饮业的前沿信息,对工作过程导向的课改理念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桑秘书长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